香港电商物流业界探路福建盼"一起走出去"

2016年03月2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这次来,是为了了解内地的发展,也考虑如何配合福建企业发展”,由香港贸发局组织的香港电商及物流代表团23日晚在厦门结束访闽行程,团长陈楚平对记者表示,他看到了“巨大的潜力”。

  由香港20多位业界人士组成的这一代表团,21日抵福州开始福建之行,先后参访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厦门片区,并在福州举办闽港企业家商贸配对会。

  香港贸发局福建代表罗焕钊告诉记者,此前闽港高层交流中,提出要将闽台先行先试的优惠政策延伸到闽港合作、将粤港合作的先行先试政策延伸到闽港合作的“双延伸”,今次参访就是“双延伸”落实到具体载体的活动。

  他介绍说,正是看好“双延伸”的前景,本次参访企业报名踊跃,涵盖物流、货物承运、空运服务、食品贸易、速递等各行业。

  在当日厦门的参访活动中,也的确“台味”突出。其中,厦蓉欧铁路今年4月将拓展为台厦欧班列;万翔冷链物流中心是两岸相关企业合作建设的,被商务部确定为“海峡两岸冷链物流产业合作试点单位”。

  在参访团员眼中,厦蓉欧班列将“海丝”和“陆丝”连接,对于香港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罗焕钊也期待这次参访能促进香港物流电商产业在福建落地。他透露,目前已有多位团员和福建企业展现出合作意向。

  除了寻觅发展机遇,罗焕钊也不忘强调香港的优势。他说,香港是国际大都市,有国际化的网络和人才;如今配合国家跨境电商发展,香港不但可以开发内地市场,也可以结合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