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花季过半 两天涌进逾2.5万游客(图)

2016年03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江俊亮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阿里山花季已过了一半,虽然花季要角吉野樱尚未完全盛开,但26、27日总计已涌进25349名游客。

  根据嘉义林管处统计,26日阿里山入园人数为11664人次,27日为13685人次,连续两天入园游客高达25349人次。

  嘉义林管处指出,由于天气放晴,因此吸引大批游客上山,26、27日是今年花季最后一波交通管制,阿里山公路(台18线)行车顺畅。

  林管处表示,今年因“冷冬”的关系,因此吉野樱开得较迟,目前森林游乐区内多数开了一半,只有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樱王”开了约 6、7成,成为游客赏花的指标。

  林管处指出,阿里山派出所、阿里山宾馆前的吉野樱,目前开了约5成,预料这波冷空气一过,天气转暖,花苞就会迅速绽放,因此推断3月底至4月初是最美的赏樱时刻。

  此外,27日上山的赏花客,分别在清晨4时及中午11时左右观测到2次降冰霰,但因阿里山当日气温都在冰点以上,冰霰未触地即融化,而且2次降冰霰时间只有短短2、3分钟。

  气象站表示,阿里山27日最低温出现在凌晨1时56分,气温为0.5摄氏度;清晨日出前后气温约在0.8度至2.7度之间,由于下冰霰的时间很短,因此地面还是干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