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将出台房产新政:防止过热 解决结构性矛盾

2016年03月28日 21:03   来源:中安在线   

    3月26日上午,合肥市举行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表示,民生项目将加快建设,带给市民更多获益。

  前两月住宅大卖

  会议透露了合肥前两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合肥前两个月完成投资827.8亿元,增长9.3%。其中房地产投资194亿元,增长21.5%;工业投资284.5亿元,增长21.4%;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160.8亿元,增长36.7%。合肥市统计局统计数字显示,合肥市前两个月消费及房地产市场较为红火,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商品房销售额增长了35.5%,其中住宅增长了32.7%。

  下一步,合肥将出台支持工业企业新一轮技术改造的政策措施,以智能化为主攻方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同时,合肥将出台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既防止过热又有效解决“结构性矛盾”。此外,合肥市将对亿元以上项目排出时间表,提高项目开工率和竣工率等。

  加快规划停车场

  吴存荣在会上说,合肥将继续推进“双创”,各园区可以按照不同分类、不同业态建立孵化器或创业基地,搭建创业创新平台。同时,合肥要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展开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项目。吴存荣说,在养老领域,合肥要尽快推出一些试点项目,而在车主们普遍关心的停车场建设方面,合肥也将加快规划。同时,合肥也会加快大医院的建设。

  另外,吴存荣透露,部分高速4改8工程,在今年也将陆续会有进展。据了解,这些高速涉及合六、合安、合宁、合巢等,一旦改成八车道,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此外,在巢湖环境治理方面,吴存荣表示,目前环巢湖环境整治还主要集中在点源治理上,下一步将探索面上的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