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工业园区“十三五”发展目标确定

2016年03月30日 10:03   来源:重庆日报   

  3月29日召开的“2016年全市工业园区工作会议”,确定了“十三五”时期重庆市工业园区的主要发展目标:到“十三五”末,实现年工业总产值3.7万亿元,年均增长13%左右;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2万亿元;园区工业集中度达到88%;产出强度100亿元/平方公里。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重庆市力争实现园区工业总产值2.1万亿元、增长12%,规模工业突破2万亿元、增长12.5%的目标。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重庆市工业园区将完成四项重点任务——

  推动集群发展。全市以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构建一批千亿级和百亿级产业集群。都市功能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2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城市发展新区以装备制造和消费品为重点,着力构建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以特色轻工和农副产品加工为重点,着力构建两个五百亿级产业集群、1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推动智能发展。推进智能化园区建设,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园区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指数达到85,重点行业装备数控化率提升到75%以上。

  推动绿色发展。推进园区生产过程清洁化、能源利用低碳化、水资源利用高效化,构建绿色生产体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园区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动和谐发展。力争全市80%的园区服务功能完备,职工住宿、医疗、教育、文体等设施需求满足率提高到90%以上。

  会上,重庆日报优势智业公司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公司打造的“产融智一体化平台”。(记者 郭晓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