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6年01月23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相琳 韩璐

    重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23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开幕。80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代表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徐敬业说,去年重庆市政协14个界别,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有问题、有分析、有解决办法的见解,圆满完成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交办的改革事项。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激发林业产业生产活力”的多条建议被重庆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采纳。

  与此同时,重庆市政协各有侧重地研究一些小中见大的具体问题,形成关于长江经济带节点产业发展、渝东北生态产业发展、渝东南商贸物流与农村电商发展等11篇建言报告,推动一些事关发展全局的问题得到解决。围绕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听取“渝新欧大通道建设推进情况”通报,开展重庆向南开放对策研究,为增强重庆在西部开放开发中的集聚辐射能力提供决策参考。

  徐敬业表示,过去一年,重庆市政协还拓展海内外联系交往。依托香港重庆总会、澳门重庆之家等平台,与在渝港澳台侨同胞真心实意交朋友,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在扩大交往中增进了解、形成共识。组织港澳委员和台侨代表参与第七届“重庆·台湾周”、“百位港澳台高端青年金融人才研讨会”、渝台经济合作资源对接交流会等活动,促进渝港澳台四地深化交流合作。引导港澳委员团结港澳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港澳地区事务,维护港澳繁荣稳定。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对重庆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进行了回顾。她说,政协委员一年来共提交提案1554件,委员参与面广,界别提案数量大幅增加,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体现了提案者的高度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125个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交办提案已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提案者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度达93.8%。经各方共同努力,政协提案为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