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亚洲邮轮枢纽 香港推动邮轮旅游业发展

2016年03月30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29日表示,香港具备发展邮轮旅游业的优良基建设施,并具竞争优势,定位为亚洲区内邮轮枢纽。

  苏锦梁当日在欢迎3艘皇后邮轮到访香港的庆祝酒会上致辞说,凭藉特区政府发展香港邮轮旅游业的决心及所投放的资源,启德邮轮码头现在能容纳两艘大型邮轮同时停泊,为邮轮旅客提供畅顺及方便的体验。

  启德邮轮码头于2013年落成,今年将有来自17个品牌共90船次的邮轮停泊。特区政府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将继续利用这一基建优势,推动香港邮轮旅游业的发展。

  他认为,皇后邮轮公司3艘邮轮同期相继到访香港,充分显示香港作为邮轮旅客目的地的吸引力,也是邮轮公司的理想中转港。

  苏锦梁表示,特区政府也致力在香港发展“飞航邮轮”计划,会向香港旅游发展局增拨资源,与国际邮轮公司合作推出市场推广项目,推广“飞航邮轮”计划,旨在让香港的旅游设施具吸引力、更加丰富,并推动香港旅游发展多元化。

  当天早上,苏锦梁还出席启德新跑道公园码头的首泊仪式,跑道公园码头邻近启德邮轮码头,过去是旧启德机场消防局的设施,现已翻新为供公众使用码头。该码头将有助促进水上活动,利便邮轮码头一带的海上交通,也有助为邮轮旅客提供更多不同类型的登岸观光行程。

  据了解,皇后邮轮公司的3艘豪华邮轮当中,玛丽皇后二号、维多利亚皇后号已抵港停泊启德邮轮码头,伊莉莎白皇后号则将于30日抵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