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电商走进河北任丘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电商基地

2016年03月30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30日电(樊小菲)“加强与全国知名电商合作,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举措。”在29日举行的百家明星电商进任丘京南(国际)电商峰会暨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动员大会上,任丘市市长张新华如是说。

  任丘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属环京津、环渤海、环白洋淀“三环”地带,地处“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认为,任丘在打造电子商务产业高地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此次峰会的召开,将对京南地区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沧州市委副书记、任丘市委书记梅世彤指出,任丘具有区位、商业、产业、人才等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多重优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地可以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任丘市市长张新华表示,当地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任丘将充分发挥优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承接京津电商转移,全力打造京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基地。

  《任丘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6年6月底,全市将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全覆盖、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全覆盖、行政村电子商务应用全覆盖,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力争达到8亿元,占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的12%。

  根据该《意见》,到2020年,任丘市将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在降低农村流通成本、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