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打造长三角最美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

2016年04月01日 10:25   来源:合肥在线   

  桃花烂漫时,牡丹亦盛开。未来庐阳旅游产业将如何布局?将为市民带来哪些“高大上”的旅游产品?“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将以生态旅游为引领,不断提升滨水文化生态休闲区发展品质;以文化旅游为依托,打造文旅联动、生态优美的“绿色庐阳”。

  未来五年,庐阳区将以生态为基、文化为核、休闲为体,加快旅游资源开发,推进“一带六园”建设,打造“国际慢城”、国家5A级生态景区、中国最美乡村。

  “滁河田园”,美不胜收。该区将以滁河干渠沿线200米范围为核心,建立游步道和休闲驿站,注入滁河干渠修建的背景、航运文化以及合肥地区的乡风民俗等文化元素,打造滁河干渠原生态田园风光带。

  生态湿地、景美水秀。以合淮路以西、三国城路以南的环董铺水库周边区域为核心,谋划高品质湿地核心景区、水 博物馆、水生植物博物馆、本土鸟类(动物)博物馆等项目,打造庐阳国家湿地公园。

  旅游为“线”,文化为“核”,交相辉映,文旅互融。“十三五”期间,庐阳区将加大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力度,加强生态、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整合和融合,强化项目支撑和要素保障,以生态、文化丰富旅游内涵,以旅游促进文化、生态消费,打造具有一定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力争到“十三五”末创建成功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教弩台、城隍庙、李府、淮上酒家……一批古迹、名人、名居、老街巷、老字号资源将改进提升、重焕青春;“古庐州府址”文化、三国文化、淮军文化、徽商文化、宗教文化和本土民俗文化……这些有着厚重“合肥元素”的历史文化将得以弘扬和传承。

  在产业布局上,将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和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旅游企业,参与重点项目和精品工程的策划建设,重点打造以滨水生态文化旅游为主要特色的“一带六园”,建设一批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基地,壮大一批生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一批生态文化旅游特色产品。

  ·王领 本报记者 王弘毅·

  (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