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疏解市场将建万亩湿地公园

面积相当于两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2016年04月01日 14:44   来源:北京晚报   

    柳树、杨树、槐树、油松仿佛一幅自然界森林的画卷;菊花、鼠尾草、马蔺等花卉营造出花田的美景……今天上午记者在朝阳区孙河乡看到,疏解后的孙河砂石料场如今已变得郁郁葱葱,成为可供居民休闲的景观公园。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仅是朝阳区农村地区疏解还绿于民的一个缩影,南磨房乡的东郊市场、四惠建材城,常营乡的造纸厂等项目疏解后,都已实现绿化或规划为生态公园,今年朝阳区还将在南部启动黑庄户乡国家农业公园建设。

  位于孙河乡原孙河村的500余亩景观公园榆悦湾此前是一座低级次批发市场,随着城市化发展被清退疏解,曾经脏乱的环境已经被花红柳绿的公园所取代。

  孙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砂石料场及周边低级次产业疏解后的区域已建成700余亩的沙子营公园,种植了各类乔木1.5万余棵、灌木6万余棵、地被18万余平方米。今年孙河乡计划进一步扩大公园规模,打造1000亩的精品公园。同时,按照朝阳区“十三五”规划,这里还将计划建成一处1.65万亩的沙子营湿地公园,面积相当于两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农村地区今年还将聚焦重点疏解领域,力争完成33家低级次市场、75处出租大院及15个废品回收场站的拆除清退任务。疏解出的空间将用于增加地区绿色容量,发展“高精尖”产业。同时,在东风、东坝、三间房、平房和管庄5个乡启动第二批一绿试点工作,朝阳区生态绿地将实现连带连片。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