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到长三角将添新快速铁路 到扬州只要两小时

2016年04月08日 11:39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记者昨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宁启铁路南京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4月11日起进行动态检测,这也意味着该条线已经具备通动车条件。

  据计划,该线将设16个车站,最快下个月中旬先期通行13对动车组,这样合肥前往扬州、南通可坐动车到达,填补了前往长三角地区快速铁路线的最后空白,运行时间比现在的普列大大压缩,分别在两小时和三小时二十分。

  目前,合肥前往南京、镇江等江南城市已经有高铁,但是去扬州、南通只有特快和普列。这条动车线的开通也填补了合肥到长三角地区快速铁路的最后一条空白线。

  宁启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后,南京至扬州间运行时间将压缩至50分钟,而到合肥可实现2个小时以内到达。此外,合肥到南通普列运营时间在5个半小时,动车组则只需要3小时20分。(许文峰 马翔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