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第8届海峡论坛6月举办 突出青年和基层交流

2016年04月13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第八届海峡论坛将从6月11日开始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青年和基层交流。

  有记者提问称,致力于两岸民间交流的海峡论坛已经举办七届,今年是第八届,请问发言人有什么消息可以透露?

  安峰山说,第八届海峡论坛将从6月11日开始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突出青年和基层交流,安排了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这四大板块,有19项活动。

  安峰山指出,本次论坛是由两岸的77家单位共同主办。在青年交流方面,本届论坛聚焦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议题,设计了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新媒体的文创论坛、“益启跑”等活动,广泛邀请台湾青年参与。

  在基层交流方面,围绕着两岸共同关注的民生议题,安排了职工论坛、妇女论坛、特色庙会等活动。我们热忱地欢迎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朋友和基层民众前来参加本届论坛活动。

  还有记者问:有消息说今年海峡论坛有意要邀请国民党新任主席洪秀柱参加,人是否能证实这个消息,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说,你提到的这方面的具体事宜目前尚在规划和商议之中,确定后将及时对外发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