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34项创新举措出台

2016年04月15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闽自贸区34项创新举措出台)

  经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评估的福建自贸区第7批34项创新举措日前出台。其中,福州片区占23项,属全国首创的有8项,进一步推动了片区内营商环境优化。

  据《福州日报》报道,2015年4月,福州片区在全国率先展开国地税协同重点税源直报试点。国地税联合搭建重点税源统一填报平台,充分利用地税部门的企业直报平台和国税部门的数据资源及管理模式,实现国地税数据共享,有效解决国地税共管企业重复报送、管理脱节和监控盲区等问题。

  福州海关在全国首推加工贸易单耗信任审核举措,对自贸区内的高级认证企业,在企业单耗申报时,仅对企业申报的单耗内容是否符合申报规范和单耗数值是否数据逻辑关系正确进行审核,将单耗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移至事中或事后以单耗核查或批量复核等方式监管。

  2016年3月,福建检验检疫局保税港区办事处在全国率先启动检验检疫“多证合一”试点,大大降低了外贸企业成本。

  据统计,挂牌以来,福州片区已累计推出7批77项创新举措,其中全国首创举措已增至22项。(卓文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