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工商界抱团互补互进 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现实困难

2016年04月18日 09:2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遇到的现实困难,“京津冀工商界金融服务联盟”“京津冀工商界法律服务联盟”“京津冀工商界职业教育联盟”日前在河北省廊坊市正式成立。

  这3个服务联盟将坚持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原则,整合京津冀区域金融、法律、职业教育服务资源,为三地商会和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专业化服务,促进京津冀区域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服务联盟将通过“互联网+”等模式,实现金融、法律、人才等专业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资源在线上、线下同步对接,构建京津冀金融、法律、职业教育服务协同发展信息平台。同时,发挥联盟成员拥有的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法律咨询、法律维权、教育培训等服务。

  廊坊市政府还与北京市工商联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鼓励引导两地民营企业积极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实现互利共赢。依照协议,双方将搭建信息平台,加强经济贸易、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合作、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为企业寻找合作商机提供支持;共同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结合廊坊与北京功能定位和企业需求,组织系列考察交流、产业对接等活动;搭建政企对接服务平台,加快合作项目落地发展。

  近年来,毗邻京津的廊坊市已成为京津企业投资热土。14日,北京市饮料食品行业商会与霸州食品产业园、北京投融资商会与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北京医疗器械商会与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北京市汽车物流商会与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京市木业商会与香河家具城管委会、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商会与廊坊银行分别交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未来廊坊市重点产业园区和企业将与北京市相关行业协会展开更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