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改”刺激川南刚需 两成购车者为公务员(图)

2016年04月18日 10: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恪生

  颁奖仪式

  市民购车

  2016年面对川南消费者的首场汽车盛宴——助力车改·2016第七届川南“现代生活·时尚汽车展”,于 4 月 15 日至 17 日在自贡市檀木林体育场盛大举行,29个品牌近200款各式车型亮相车展现场。当天,自贡市汽车摩托车商(协)会还对汽车行业2015年度优秀企业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消费市场的逐步回暖和公车改革的逐渐深入,五一节前后,自贡汽车市场有望迎来一波购车热潮。

  公车改革引发购车潮两成购车者为公务员

  “这次车展我们卖了30多台车,其中有约1/3是新增客户,在淡季里,我觉得这个成绩还是不错的。”东风日产自贡四达翔宏4S店总经理曾炜称,今年下半年汽车业应该会回暖,一是低排量汽车购置税补贴将取消,会吸引一波刚需消费者入市,二是自贡的公车改革即将结束,公务员入市购车的预期在不断增加。

  曾炜说,这次车展我们打了公车改革的招牌,成交的30多台车里,约有20%都是公务员购车,“来咨询的公务员也比较多,我预计今年自贡公务员购车会有一波高潮。”据了解,本次车展不少经销商都出现了公务员购车增多的情况。

  据业内人士介绍,当今,汽车消费已逐渐成为继房产之后的家庭第二大刚需,只要有刺激市场的因素出现,比如低排量汽车购置税补贴取消和公车改革,就会出现刚需购车者入市的局面。

  本次车展,人保财险自贡市分公司作为合作方,现场为消费者办理车险。“这次车展是这么多年来布展面积首次超过4000平方米,布展风格更加高大上,我们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越的观展体验。”秦墟介绍。

  自贡汽车保有量增长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商会已经连续5年举行年度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就是为了规范和激励行业的发展。”商会副会长、秘书长秦墟介绍。据了解,上海大众汽车自贡盛达4S店和自贡新吉通别克4S店荣获年度特别贡献奖。周凯荣获年度杰出贡献奖,甘红情、温秀英、曾浩荣获年度突出贡献奖。

  据悉,本次还进行了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年度最佳4S店(综合店)、年度最佳市场推广店、年度优秀经理人、年度销售明星、年度售后服务明星等奖项,一大批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获得了表彰。

  而2015年,自贡市的汽车行业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共有汽车销售及汽车装饰、维修、配件等相关企业500多家,摩托车、电动车、农机车经营销售、维修等门店上千家,市场销售空间巨大。”自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的实践证明,积极举办各类展会,搭建活动平台,对于满足现实消费,激活潜在内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截止2015年底,自 贡 市 汽 车 饱 有 量 达 到15.9657万辆,当年新增2.2265万辆,同比增长达14%,汽车的增长率以及驾驶人员的增长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恪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