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贸区挂牌运作一周年 中外主流媒体踏访三片区

2016年04月1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索有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作即将迎来一周年。4月17日下午,来自海内外的43家主流媒体相聚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拉开了广东自贸区建设一周年采访序幕。

  4月21日是广东自贸区挂牌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与经济特区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所起的作用类似,自贸区也被认为是中国下一步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及先行者,其发展与表现将显现中国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及方向,对分析中国经济未来有着指标性的意义。

  本次采访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广东省自贸办主办,香港商报承办,活动从4月17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全程共5天。采访团将奔赴广州南沙、深圳前海蛇口、珠海横琴进行实地采访。43家海内外主流媒体涵盖中央、广东媒体,欧、日、东南亚、港澳台媒体,以及其他在中国内地有影响力的财经媒体。

  据了解,广东自贸区的发展方向是以“对港澳开放”和“全面合作”为主,在投资准入政策、货物贸易便利化措施、扩大服务业开放等方面先行先试,率先实现区内货物和服务贸易自由化。广东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以来,三大片区在制度创新、改革发展、特色产业、开发建设等各方面都初步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高度评价广东自贸区的发展经验,认为广东自贸区在制度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为自贸区国家战略的发展贡献了“广东经验”。(完)

  (原标题:广东自贸区挂牌运作一周年 中外主流媒体踏访三片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