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季度空气质量下滑 低于长三角平均值

2016年04月19日 10:52   来源:新华社   

  昨天,国家环保部发布今年3月份和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是邢台,空气质量最好的是海口。南京市“拖后腿”,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58%,低于长三角区域平均值。

  根据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南京的空气质量下滑,与去年3月6个污染天相比,今年增加了7天。PM2.5平均浓度为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5%。据分析,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及区域性外来污染源是造成污染加重的诱因。今年一季度,南京市空气质量优良46天,优良率50.5%,同比下降9.5个百分点。

  一季度,影响南京市空气质量的各项污染物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2%;氮氧化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持平;PM10平均浓度为1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7%;一氧化碳日均值及臭氧日最大8小时值均达标。环保部门表示,区域性雾霾和大雾天气以及降水较少,是导致空气质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南京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有关单位合理安排生产,加强污染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严控各类工地扬尘污染;加大道路冲洗、保洁频次;加强高污染车辆的路检巡查;并适时实施人工增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