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现国外疫区冻肉 公安机关两次未立案被监督

2016年04月19日 15:15   来源:央广网   梁明星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以来,安徽省池州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获悉市场监管部门查获了非法销售产地为印度、波兰等国疫区的冻牛肉、冻猪肉后,监督辖区内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5人,并就其中1起案件对公安机关进行立案监督。

  今年2月2日,池州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获知,石台县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通过巡查发现,在当地的农贸市场经营批发生意的徐某某,销售预包装冷冻牛肉无任何中文标签、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就立即督促石台县检察院介入此案,并且调查、审查相关证据材料。在确认此批冷冻牛肉为印度所产,并是属于我们国家明令禁止的产品之后,石台县检察院在2月4日向该县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

  当天,此案就被移交给了石台县公安局。可是公安机关在受理这件案子之后,就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立案,同时要求补充材料。但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补充了相关证据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仍然不予立案。石台县检察机关立即启动了立案监督的程序,于2月26日向公安机关发出了《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通过监督、引导,3月3日,公安机关最终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徐某某立案侦查,并且查获涉案的印度冻牛肉2000公斤。

  在监督石台县这起案件过程中,池州市检察院又发现该市像青阳、东至、贵池等等这样一些区域,都有非法冻牛肉、冻羊肉的流入,有关部门立即建议池州市食药监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市市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监督。此外,青阳、东至、贵池等县区的检察院也及时跟进,共查获非法冻牛肉398.5公斤。到3月下旬,以上这些地区的公安机关也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分别对个体经营户李某某、桂某某、周某某等4人予以立案侦查。目前,上述案件公安机关仍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