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6条地铁5条高速在建 重大项目进入攻坚阶段

2016年04月21日 16:52   来源:每日新报    王月

  今年全市城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2411亿元

  在施工程面积将达1.3亿平方米

  建设工地5000多个

  在建100米以上高层151栋

  超过-14米的基坑107处

  -地铁6号线

  首期开通段(大毕庄车辆段至水上东路站区段)27座场站主体结构、区间盾构及轨道铺设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车站装修处于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联调和试运行。

  -地铁5号线

  30座场站中23座已完成主体结构,其余7座尚在施工;27个区间隧道中,12个区间已实现双线贯通。

  计划于2016年底完成29座车站的主体结构和25个区间的双线贯通。

  -地铁1号线东延线

  1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10个区间隧道中,9个区间已双线贯通。计划于2017年完成全部区间盾构、联络通道和附属结构施工。

  -地铁4号线(南段)

  -地铁10号线(南段)

  今年基本完成两条线路一期工程的管线切改和围护结构施工,全面推进土方开挖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地铁7号线

  今年完成房屋征收、全面进场。

  发生事故一票否决

  市建委负责人表示,建设单位是项目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施工单位是质量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相关规定,出现问题及时上报监督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完善监管防控机制,发生事故的一票否决,列入黑名单,取消评优和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资格,对责任人要严格追责,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