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美女被骗24万 实为已婚妇女设局

2016年04月25日 15:36   来源:北京晚报   

  一男子用微信“摇一摇”,摇出“北京舞蹈学院窈窕时尚、开朗活泼的90后美女助教”,一见对方照片便倾心不已,虽与对方一面未见,却在“女友及其姐姐”的各种请求下,7次陆续汇出24.5万元。殊不知,这美女助教及其姐姐都由一人扮演,原是育有一子的已婚妇女赵某设下的“桃色骗局”。今天记者获悉,海淀区检察院已就赵某涉嫌犯诈骗罪一案向海淀区法院提起公诉。

  微信摇一摇 美女成女友

  受害人齐浩(化名)今年不到30岁,硕士学历,是国内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的职员,之前也曾有过交友经历。去年4月,他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年轻貌美的“雪儿”。“雪儿”自称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助教,1992年出生在哈尔滨,父亲是飞行员,母亲是幼师。每当齐某要求见面或者视频通话时,“雪儿”都拒绝了,称她母亲对她和前男友刚分手的事情很生气,限制她的自由,不许她出门。

  尽管如此,相谈甚欢的二人还是很快确定了恋人关系。

  女友不见面 总是在借钱

  去年5月,“雪儿”称她姐姐赵某在杭州买房,首付款还缺2.5万元,希望齐某能够帮忙。相识一个月便已身处热恋之中的齐某没有想太多,就爽快地在银行向对方转账汇款了。不久,“雪儿”又称因母亲限制她的自由,不让她出门、工作,所以她希望齐某能帮她代缴社保、公积金等共计3.5万元。齐某再次毫不犹豫地汇了款。

  “雪儿”还称母亲不同意她再到北京工作,不给她生活费,而她只有去杭州参加舞蹈学院的等级考试,才有可能早日回到北京工作,与齐某见面。于是,齐某又帮她交付了9万元考试费。之后,“雪儿”以妹妹要到杭州玩、需要钱为由,向齐某借走了5000元。接着,她向齐某借出国费2.5万元、出国期间公积金4万元。

  “雪儿的姐姐”还对齐某称,母亲不同意“雪儿”和齐某的恋情,要送“雪儿”出国生活半年,来考验他们;而如果他们能坚持到“雪儿”回国,“雪儿”父母就同意他们在一起,但需要齐某和“雪儿”的前男友每人提供一半出国生活费。为赢得“丈母娘”的首肯,刚刚工作仅一年的齐某从亲友处借了6.5万元。

  “雪儿”回国后,她姐姐赵某称:“雪儿”在北京舞蹈学院的工作可能不保,要给院里的领导送些礼品,求情保住工作,希望齐某再借3万元。

  短短半年内,已借给“美女助教”20多万元,但对方只分次共还了6700元。再也承受不起的齐某在朋友的提示下,怀疑自己可能被骗,这才向警方报案。

  说是九零后 其实三十八

  原来,所谓的“雪儿”和姐姐都是由赵某一个人扮演的。她的样子很普通,并不像自称的“雪儿”那般漂亮。“‘雪儿’的照片是我从朋友那里复制来的。刚开始,我只是为了玩,交交朋友。”今年已38岁的赵某称,后来由于家庭经济压力大,她又见齐某对她感情很好,就一次次借钱。而这些钱,她都给生病的公公看病用了。

  而齐某一片痴心,即使发现姐妹二人打电话时声音一模一样,也从未怀疑过对方的真实身份。知道被骗后,他也只是想把钱要回来。老实善良的他很同情赵某的境遇,觉得她很可怜。在赵某家人帮她还上所有欠款后,齐某就已原谅了她。

  赵某的家人称并不知道她在外面骗钱,赵某的丈夫认为她做得不对,但会等她出来,两个人共同努力,共同生活。检察官表示,赵某因涉嫌犯诈骗罪,目前已被提起公诉,面临4至7年的牢狱生活。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