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落实巡视整改:有人隐瞒妻子国籍被处分

2016年04月27日 07:43   来源:北京晨报   

  4月26日,中国银监会党委在中央纪委官网上公布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2015年11月3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银监会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2月2日,中央巡视组向银监会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关于中央巡视中发现的选人用人制度不规范,存在“违规提拔”问题,中国银监会党委表示,对2015年因漏报暂缓提任程序的15名干部,将在试用期满逐一进行重点抽查核实。对于个别领导干部长期隐瞒其妻加入美国国籍的事实问题,银监会党委于2015年11月在专项巡视期间即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对于会管金融机构分支机构个别领导干部在巡视期间才报告本人及配偶、子女于2013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问题,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顶风违纪问题屡禁不止问题,中国银监会党委严肃处理和整改违纪违规行为。针对山东烟台银行业协会和山西运城银监分局副局长宋成华公款旅游问题,给予烟台银行业协会秘书长苏浩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直接责任人时任运城银监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孟飞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视情节给予宋成华等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对2013、2014年个别单位报销高尔夫球场消费6.47万元问题,对使用高尔夫球卡的两名责任人追究党纪责任,2016年3月25日,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公款报销的高尔夫球费用全额退赔。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