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定好的婚宴临时涨价 酒店:因为“营改增”

2016年04月27日 10:4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一名市民投诉称,他在江岸区一家五星级酒店预订了五一期间的婚宴,合同都签了,但酒店临时要提价6%,说是因为“营改增”。这让他很是不解。

  据这名市民介绍,五一期间他要举办婚宴,合同早就与酒店签好了,但昨日,他突然接到酒店电话,“五一实施‘营改增’,要提价6%。”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国税局局长姜锋。据姜锋介绍,按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部署,从今年5月1日起,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这四大行业将纳入“营改增”范围。至此,武汉将有17.6万户纳税人由原缴纳营业税改为增值税,企业计税依据和计算方式均有较大改变。

  姜锋介绍,酒店业将按照年销售额500万元的标准,划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按照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与原5%的营业税税率相比,其税负直接下降约40%。而一般纳税人,虽然按6%的增值税税率计算,但排除价外税的特征,实际税率仅为5.66%,还可以对购进材料、设备、服务,不动产购置和租赁、办公支出等成本进行抵扣。“总体来说,实行‘营改增’后,酒店业的税负会不同程度降低。酒店涨价纯属市场行为,与‘营改增’没有任何关系!”他说。

  接到市民投诉后,江岸区国税局工作人员赶至该酒店,约谈其财务总监。该酒店承诺,已签合同的不得以“营改增”的名义涨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