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月出口进口分别按年跌7.0%及5.8%

2016年04月27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6日发表3月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跌幅,分别下跌7.0%和5.8%。

  继今年2月份录得10.4%的按年跌幅后,3月份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754亿元(港元,下同),较去年同期下跌7.0%。2月份香港商品进口货值下跌10.1%,3月的商品进口货值为3224亿元,较上一年同月下跌5.8%。

  按国家和地区分析,3月份香港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下跌9.3%;同期,来自大部分主要供应地的进口货值录得跌幅,尤其是瑞士、美国分別下跌21.8%和14.3%。不过,输往印度和新加坡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升幅,分别上升3.9%和0.7%;来自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进口货值也分别上升6.6%和2.3%。

  今年第一季度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较去年同期下跌6.8%;商品进口货值下跌8.2%。第一季录得有形贸易逆差975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1.1%。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在3月份仍然表现呆滞,反映全球需求不足,并削弱区内贸易往来,大部分主要市场的表现仍然欠佳。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将继续限制香港短期内的出口表现。另外,美国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主要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走向分歧,以及世界各地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所衍生的不明朗因素也不利出口前景,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