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自贸区跨境电商一季度出口额近亿元

2016年04月28日 10:45   来源:大洋网   

  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获悉,2016年,该关将在自贸试验区继续推进9项海关监管制度创新,内容集中在提高企业通关效率,促进新兴业态发展,打造国际港区等方面。其中,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跨境电商改革等项目将成为未来创新举措的“新高地”。

  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广东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跨境电商出口额已达9884.99万元,接近自贸区去年全年跨境电商出口额的一半。

  据了解,深圳海关结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招商局集团等各界诉求,2016年将继续推进9项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积极推动在前海湾保税港区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允许非保税货物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储存,与保税货物一同参与集拼、分拨,根据国内外采购订单最终确定货物实际离境出口或返回境内区外,进一步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统筹两种资源中的作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通关效率。

  在跨境电商方面,该关将实施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先进区、后报关”改革。

  其他新举措还包括推动自贸试验区落实“三互”试点,推进海关与口岸其他执法单位之间的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大力支持在自贸试验区推进开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建设,尽早实现联检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共用。该关还将推进汽车平行进口保税展示交易制度,促进汽车平行进口产业集聚发展。探索设立贵金属现货交易交割保税仓库的海关监管措施,支持在前海设立贵金属保税交割仓和产业发展基地。推进太子湾邮轮母港建设。落实国际转运自助通关模式,实现国际中转货物无纸化申报,系统自动审核、放行,24小时全天候自助通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