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太火带动家电卖场火爆 五一客流量将爆棚

2016年04月29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朱姝

  说到现在最火的,非“房市”莫属。房子买到手下一步做什么?当然是装修买家电了。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家电市场争夺战的白热化也逐渐凸显。“五一”小长假马上到了,记者了解到以五星电器为首的实体店价格秒杀电商,客流量预计更加爆棚。

  扬子晚报记者 朱姝

  房产火爆带来家电热卖

  五星电器表示,从去年年底延续而来的火爆房地产已经在向家电零售业辐射正能量。市民装修一般都是厨电先行,五星电器4月黄金月截至28日的销售数据显示包括热水器、抽油烟机和嵌入式灶具在内的厨电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近25%,销售数量增长超过了16%。五星电器副总裁景星表示,房地产业在家电行业带来的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最初房屋装修考虑在内的厨房电器,再到后期的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最后是净水器、电饭煲、饮水机等生活必备小家电,蕴藏着强大的购买力,五一家电市场预计将格外火热,这也刺激了五星电器提前释放年度优惠满足市场所需。

  五星电器新街口店家电顾问李健表示,今年五星加大了走到前端的力度,加强各类家博会、建材会、新落成小区预约,并针对套购客户提供超值的优惠和服务。记者在五星门店随机采访到的李先生就表示,新居装修需要一大堆电器,一样样看比较耗时。选择了五星电器家电顾问服务,一来整体算下来能省近1万元,还有礼品;二来配送比较方便,打包送货不需要一个个电话催促。

  “小房换大房”拉升高端消费增长趋势

  随着二胎政策影响逐渐扩大,不少消费者选择“小房换大房”。此外,加上居民追求品质生活,因此现在的家电卖场中,大品牌集中效应显著。五星电器在全国45家主打中央空调、采暖等服务的“舒适家”子品牌销售数据显示,中央空调和采暖销售额环比增长了20%以上,“住房面积超过120平米,四成以上居民会选择安装中央空调,南京地区市民还喜欢一步到位装采暖;不少面积在90平米的居民也开始选择一拖一风管机来美化家居环境。”景星表示。

  景星还列出了五星电器一组数据佐证了高端消费增长:在厨房电器上,以方太、老板为首的品牌5000元左右的套餐占比超过一半;在大家电上,格力、美的立式空调平均消费在8000元以上;彩电更是以55寸以上的大屏4K电视为主,占到季度销售的70%以上;380升以上的对门冰箱销售占比突破50%……因此五星电器五一备货主打大品牌打折扣,西门子、三星、方太等品牌最高折扣力度可打到7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