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二手房市场四月飘红 环城四区房价涨得最凶

2016年05月03日 16:33   来源:天津日报   贾云娇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贾云娇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成交套数再度刷新,但从市场成交的实际情况来看,成交动力与3月相比,明显减弱。特别是市内六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已经逐步回归平稳,部分房源供需平衡的区域价格趋于稳定。

  在税费、信贷政策的多重利好下,上个月津城二手房交易节节攀升,交易量突破20000套大关,日均成交套数达1082套,创下了自2013年3月以来的最高纪录。政策的刺激也增强了刚需客户入市积极性,使长期积累的市场需求逐步释放。

  环城四区房价涨得最凶

  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2016年4月天津市二手私产住宅共成交21643套,环比上涨15.4%,同比上涨88.1%;成交面积193.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6.6%,同比上涨100.1%。

  均价方面,在经过几轮的强势上涨之后,4月成交价格没有出现明显的波动,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1888元/平方米,较3月相比价格上涨幅度为5.3%,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超过两成,其中环城四区成交均价为1037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9%,涨幅居市内各区域榜首。

  房天下商圈经理刘燕表示,虽然成交套数再度刷新,但从市场成交的实际情况来看,成交动力与3月相比,明显减弱。特别是市内六区成交量及成交价格,已经逐步回归平稳,部分房源供需平衡的区域价格趋于稳定。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刘燕建议,目前市场价格稳定同时新增房源补给已经跟上,在房主报价理性的基础上可多外出看房。

  改善客户观望情绪渐浓

  在房源结构方面,4月二手房成交以50-70㎡的户型为主,占比27.64%,环比上涨0.01%,其中50㎡以下户型受到热捧,环比上涨3.14%,买方多为首次置业的刚需客户以及需求学区房的客户,改善型客户观望情绪渐浓。

  链家网和平大区西安道店商圈经理李兴旺表示,4月份二手房市场房源量减少,市场普遍降温,高房价促使部分购房者开始持观望状态。部分改善型购房者,特别担心月底之前完不成贷款审批导致最终没有购房。受市场整体氛围影响,房产中介带看量出现明显下滑,交易周期也有所延长。据了解,在3月,一位普通销售人员一周至少可以带看10套房源,而4月,平均每周只会带看3-4套。

  对于后续二手房市场走势,业内人士预计5月市场成交量价或与4月基本持平,但随着营改增细则落地以及信贷政策愈加明朗,购房需求或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