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现奇葩公司注册名:打水漂有限公司

2016年05月04日 09: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3日新媒体专电 投资界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近期,朋友圈里有人晒出一家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的企业,名字叫“上海打水漂投资有限公司”。对于这样奇葩的公司名称,你怎么看?

  来自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公开信息显示,上海打水漂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上海自贸区加太路29号,成立日期为2015年5月6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和餐饮企业管理等。

  除了“打水漂”,记者发现注册在上海自贸区的“奇葩”公司名称,还有“小龙虾(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老板娘(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

  据了解,类似的现象在其他自贸区也存在。比如,在深圳前海自贸区,就注册有一家“前海闷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对于这些“奇葩”公司名称,监管部门是怎么看的呢?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一位负责企业登记注册的官员告诉记者:“经常有企业在开座谈会时,要求工商部门放宽对企业名称的核准。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是企业名称不违反国家法律规定,或是社会风俗,都是允许注册的。”

  “打水漂”意为白白投入而没有收获。可以想象,在当前国内投资公司多如牛毛的环境下,要取一个辨识度高的名称,确实不容易。只不过,以过度娱乐的精神对待投资这么一件严肃的事情,这样真的好吗?在讲究“讨口彩”的国内市场,“奇葩”公司名称真的考虑过投资者的内心感受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