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赴台大陆团体游客减少7000人 台湾少赚近4亿台币

2016年05月05日 14: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李宁

4月赴台大陆游客团减少约7000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4月赴台大陆游客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7000多人,台旅游业估计,若以每人每天在台花费232美元和普遍的8天7夜行程换算,台湾因此减少约3.89亿(新台币)外汇收入。以每辆车乘载25人计算,有280辆游览车“晒太阳”。

  台湾移民部门资料显示,今年4月赴台陆客团减少7千多人,较去年同期减少4.3%。这个数字几乎只有旅游业者之前估“减少4成”的10分之1,但业者心情一点也好不起来。因为以目前状况来看,“早跌晚跌都是跌”,只是将影响的时间延后拉长,让台湾地接旅行社订房订车更难抓,增加作业难度。

  “不但有人在杀价,而且还是公开杀。”一名旅馆业者表示,现在杀价已杀到台面上。日前在一公开场合,有旅行社业者直接向A旅馆业者说,“B旅馆都已杀价到多少,但我们老板说你们是老朋友,还是会订你们的(房间),但你们也不要让我不好做,(房价)再看看嘛!”

  “这样你能不降吗?”旅馆业者直言,这根本就是“公然恐吓”,但“你又能怎样?”陆客团减少,大家都要求生存,若陆客团再减,这种事还会更严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