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将形成

2016年05月05日 15:04   来源:经济日报    乔金亮

  农业部4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在京召开《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规划(2016-2020年)》部署推进会,研究推进规划实施的举措,审议通过了《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工作推进机制》,提出打造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会议指出,推进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聚焦重点,要努力在结构调整互补互促上下功夫,稳定京津周边常年菜地保有量和重要蔬菜产品的自给率,优化调整京津冀畜禽养殖业布局和结构,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在生态环境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推广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药减量控害技术,促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在市场体系互联互通上下功夫,合理布局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中央厨房”,构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打造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