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业街区”将开始建设 争于明年9月开园

2016年05月05日 15:04   来源:今晚报    刘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南开区获悉,该区在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内,推出“天津创业街区”项目,打造本市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创业生态社区、创新创业服务高端要素聚集区和创业文化的诞生地。项目预计今年7月开建,力争于明年9月开园。

  据介绍,“天津创业街区”项目,以“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为大学道最东端的节点,以天津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为科研西路最北端节点,以8358所为科研西路最南端节点,沿大学道与科研西路十字街区重点布局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利用高校院所和载体楼宇场地建设创业社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创业者找人、找钱、找技术、找市场、找圈子、找组织的专业区域,成为本市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的新引擎和产业高地。

  目前,项目核心区已完成签约,建筑面积约为38700平方米,以打造主题创业区、众创空间、高校众创联盟总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航天光电产业园、创业者生活休闲区、科技总部聚集区为目标,将成为创业融资、创业交流、创业展示、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综合服务、创业生活配套为主体的特色创新创业社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