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力智慧产业

2016年05月06日 0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6日讯(记者武自然) 从日前在京举行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发展论坛获悉:作为天津市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未来5年内,坐落于天津市宝坻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着重发展智慧能源、智慧环保、智慧装备、智慧物流四大智慧产业,打造智慧产业的发展高地。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一带、三心、七区”。“一带”即鲍丘河生态廊道;“三心”即创新研发中心、商务服务中心、物流商贸中心;“七区”即智慧创新产业园区、智慧商务服务区、智慧环保产业园区、智慧能源产业园区、智慧装备产业园区、智慧物流产业园区和创新生活配套区。其定位为以信息技术为引领的跨区域产业协作区及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以互联信息产业为纽带,针对创新创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产业链。到2020年,将科技城建设成为京津双城联动干线的协同枢纽、智慧产业的发展高地,成为京津冀创新创业的产业集聚区、协同发展的示范区、产城融合的典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