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南亚各国积极响应

2016年05月06日 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南亚各国的积极响应,中国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2015年,中国与南盟八国贸易总额为1112.2亿美元,同比增长4.9%。

  高燕指出,中国与南亚国家合作已遍及贸易、投资、基础设施、服务等各个领域,双边及多边经贸合作基础得到了巩固和加强,截至2015年底,中国在南亚国家直接投资存量累计122.9亿美元,南亚国家累计在华实际投资8.9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南亚国家主要的外资来源国,也是南亚一些国家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今年一季度,中国与南亚国家进出口贸易额达到2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全球贸易都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高燕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中巴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有力促进了有关国家经济增长,并为深化南亚区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强大动力。她表示,当前双方正在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以境外经贸合作区域建设为平台,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