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说搬就搬不加钱就不让练车 科三每小时100元

2016年05月06日 20:01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郑州龙子湖大学城附近一所驾校突然搬走了,驾校要求学员加钱才能练车、约考,说是“因为驾校损失大,要和学生共同承担一下”。近日,学员们纷纷反映驾校“半途加价”的乱收费问题。

  【反映】驾校搬走,需要加钱才能再练车

  在龙子湖某高校读大二的小倩(化名),今年开学来学校后,她报名了“一通驾校”的C1驾考班。“这个驾校就在学校附近,练车方便,当时说对学生有优惠,全程只需要1800元,而且可以先交700元,科二时再补交齐,但我们1个月前去练车时,却发现驾校搬走了。”小倩说。这里高校特别集中,在校大学生很多,考驾照的需求很大。和小倩一样,在这个驾校交了钱,却练不成车的大学生学员很多,仅小倩知道的就有百十个人。

  后来他们听说,一部分学员被安排到博学路“易通驾校”练车,而大部分学员仍没有练车场地。4月5日,她和部分学员去博学路练车点,要求练车但驾校不让练,当天学员们报警求助,龙子湖分局民警赶来后让他们进行协商。协商后,原“一通驾校”的学员交齐学费都能正常练车。小倩向记者提供了录音资料,录音中代表“一通驾校”的于玲玲称:只要交齐学费,都安排练车。可当小倩又补交了1100元学费后,于玲玲却说,想练车考科目二,需要再加200元;科目三练车只给1个小时,多一个小时加收100元,这样考完驾照的费用就没有上限了。

  【走访】搬走前没一点征兆,借邻家店里的油桶也未归还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平安大道与东四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东,这里曾是“一通驾校”在郑东新区的一个练车地点。不过这里只停了几辆私家车,没有教练车以及半坡桥等练车设施,靠东侧的一排简易房也被拆走,地上留着安装简易房用的铁皮以及塑料板等杂物,路边绿化带内,有一处水泥硬化的地面(如图)。

  “搬走有一段时间了,搬走前没一点征兆,也没通知我们,驾校借我们一个铁油桶说灌油用,用几天就还,突然走了油桶也没还。”采访时,东四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一位垃圾收购站店主说。当记者拨打驾校招生手机号,第一次响了20秒后被挂断、再拨打时该手机号关机。

  【进展】驾校称自己损失太多,需要和学员共同承担损失

  几经周折,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一通驾校”的负责人常利军。他刚从深圳回来,专程来处理与学员们的纠纷。“我们当时不知道那里要搞绿化,接到通知说2天搬走,2天后就被拆了,铁皮房、一些设施都当垃圾卖了,损失比较大,不过补偿款有80多万元,现在补偿款还没有到位,没钱退给学员。”记者发现,这个驾校有场地和教练、车辆,但需要挂靠其他大驾校报名约考。对此,常利军坦诚,他们在龙子湖高效园区共收了80多位学员,然后让学员到“成功驾校”“易通驾校”等驾校考试。

  “警方协调后,我们坐下来协商过,原来我有场地,现在需要租用别人的场地,成本增加了,我希望学生能再多交一些学费,共同承担损失。”常利军说。不过,很多学员认为,当时交学费时有约定,不应该再加钱,而且学费多交不是一百、二百,按照驾校的方案,科二加200元,科三每个小时100元,考完驾照的成本就没有上限了。记者了解到,一些学员已经补交了学费,有的交了2360元,有的交了3000多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