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发布 推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创新

2016年05月09日 13:34   来源:天津日报   

  从昨天召开的“2015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发布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专注于分析京津冀金融业发展与改革创新的《京津冀金融发展报告(2015)》正式推出。《报告》指出,目前,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已经形成了以地方政府为主导、以政银企合作为突破口、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为载体的金融协同发展格局。

  《报告》指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作为天津重要功能定位之一,同时也是京津冀全域十二个新定位中仅有的金融定位,进一步凸显了天津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天津应坚持以金融制度改革创新为核心,大力发展金融总部和新型金融业态,促进跨区域金融、金融与科技等维度的重构交融,加强区域金融功能集成,积极承接首都金融管理功能转移,探索构建京津冀金融合作新体制,力争在2020年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金融投资服务便利化、货币兑换自由、金融监管高效、金融合作领先、管理功能突出、金融科技融合、金融法制规范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将金融改革创新成果率先在京津冀区域内推广,以此带动京津冀金融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