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首站走进四川

2016年05月09日 14:04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 曾小清)5月8日,“一带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团首站走进四川,在成都举行座谈会,畅谈川台合作新机遇。

  考察团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发起,主要成员为台商和台湾经济界人士。在川期间,考察团将前往成都市青白江区蓉欧快铁成都编组站、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主要了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对外开放合作政策等。

  座谈会上,与会台商代表表示,四川地理位置特殊,是“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同时,四川又是大陆西部经济高地,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物流优势显现、产业发展充分、政策体系成熟、对外开放程度高,是台商、台资企业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截至去年底,四川已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1763家,共利用台资144.55亿美元,两项指标均位居西部第一。富士康、纬创、仁宝等行业巨头纷纷落子四川,目前在川已形成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商贸零售四个优势产业集群。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副会长孙亚夫,副省长甘霖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原标题:台商西部行考察团首站走进四川 搭车“一带一路”畅谈川台合作新机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