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网新版上线 推动媒体融合新发展

2016年05月09日 21:58   来源:央广网   

  5月8日,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中国城市报主办的中国城市网新版上线暨中国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成立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召开。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汪兴明 、中国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院长彭一鸣为此次发布会致辞。

  图片从左到右分别为:中国城市报总编辑解树江、国务院新闻办秘书局原局长汪兴明、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原铁道部副部长张奎武、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张乐群

  张建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城市网新版的上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创新发展思路;也是落实人民日报提出“媒体融合发展”发展方向的重要工作,对人民日报社创新工作阵地、创新工作手臂、创新服务窗口,十分有意义。

  张建星鼓励中国城市报团队要主动学习、开拓思路、锐意进取、创新发展,为中国城市报、中国城市网,甚至人民日报社的壮大发展,添砖加瓦、注入新的活力、引进新的活水,助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汪兴明对中国城市网新版上线、中国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两个新机构的产生让人民日报社增加了两支新生力量,有新意、有生机、有活力。特别是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的设立,把电子商务作为一个产业来研究,可谓是别具匠心、独树一帜。

  彭一鸣在发言中说,中国的电子商务产业正在快速迈向一个新时代,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市场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推进这个产业健康、良性、生态地向纵深发展是这个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他表示,中国城市电子商务产业研究院将围绕“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研究,发挥高层次人才优势,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结合信息化优势,为推动城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开展智库服务。

  据悉,中国城市报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将启动“创新驱动城市行”、“我为城市代言”、“中国城市大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发布会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报告》新书首发式,中国金融出版社副总编辑查子安做了新书介绍。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