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4月份空气质量状况 达标天数18天

2016年05月10日 15:40   来源:北方网    董立景

  天津北方网讯:5月10日,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4月天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22,达标天数18天,重污染天数1天。PM2.5和O32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下降,PM10、SO2、NO2和CO等4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上升。

  2016年4月,天津各区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5.87~6.70之间,空气质量较好的区县为宁河区、蓟县和宝坻区,较差区县为津南区、静海区和北辰区;区县空气质量同比变化率在-11.1%~13.5%之间,改善情况较好的区县为蓟县、和平区和西青区,较差区县为宝坻区、津南区和静海区。

  4月份,受区域低压气团辐合、气候干燥低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及天气变暖后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污染排放点多面广的影响,天津空气质量形势一度极其严峻,截至4月16日,反映6项污染物综合水平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当月为7.05、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16.7%。为迅速扭转不利局面,4月20日至30日期间,环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重点排污企业减排、扬尘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臭氧管控、加强监测预警、专项执法检查、督查问责等7个方面的20项紧急应对措施。至4月30日,当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16日的7.05下降至6.22。

  前沿新闻记者获悉,2016年天津地铁建设任务极为繁重,在建和即将开工建设的线路达到7条,线路里程达到186公里,场站163座。在繁重的建设任务下,抑制扬尘和文明施工管控尤为重要。为此,天津地铁集团明确施工责任单位,加强巡视检查,做到工地周边100%设置围挡、散体物料堆放100%苫盖、出入车辆100%冲洗、建筑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土方施工工地100%湿法作业,以五个100%的要求切实提高地铁工程建设文明施工水平。(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附表 2016年4月份各区县污染物浓度均值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改善情况

  注:1. CO浓度单位为mg/m3,其余均为?g/m3;2. 排名顺序按综合指数由小到大排列,综合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 3. 改善率中负数表示同比改善,正数表示同比恶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