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抱着孩子开车 交警称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

2016年05月10日 17:51   来源:大河网   宁田甜文图

  驾驶室内有一名男子,正抱着男童开车。

□记者宁田甜文图

 

  核心提示丨快速行驶的面包车上,驾驶室方向盘处,一个一两岁的幼童探出头来。乍一看,是幼童在开车。再仔细看,是一名男子抱着孩子在开车。

  如此危险驾驶行为,你我身边偶有发生。交警提醒,遵章驾驶,安全驾驶,对你对他人,都是一种负责任。

  记者目击|男子抱娃开车,孩子时不时从车窗探出头来

  事发前日傍晚6时50分许,郑州市经开第三大街和经北六路交叉口附近。

  一辆豫A牌照的银色金杯面包车沿经开第三大街自南向北快速行驶。驾驶室车窗,一名一两岁的男童不时探出头来,向外张望。

  等到了拥堵路段,面包车稍稍减速,这才发现,驾驶室内有一名男子,正抱着孩子开车。副驾驶上,隐约能看到,一小女孩坐在里边。

  面包车急速行驶,在陇海路高架处左转上桥。一路上,面包车这一危险情形,不禁让人为其捏一把汗。因面包车在车流中快速穿梭,记者没能来得及近前提醒。

  民警提醒|危险驾驶后果严重,请安全驾驶

  对此,郑州交警表示,像这种抱小孩开车的情况十分危险,因为在转动方向盘时,手会因为抱着孩子活动不便,不仅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而且还容易导致怀中的孩子受到伤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该司机抱着孩子开车,也属于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此类情况一经发现,交警部门将视情节轻重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相关事件|抱宠物狗开车酿祸,司机面临刑事处罚

  2014年4月,郑州一名女司机驾车行驶至天明路与群办路交叉口附近时,将一骑自行车的男子撞飞后逃逸,男子当场身亡。多位目击者证实,当时肇事女司机怀中抱有一只卷毛宠物狗。肇事司机因违反安全驾驶法规,事后又逃逸,构成了交通肇事罪,面临3至7年的刑事处罚。

  各种奇葩驾驶行为,你见过吗?

  昨日,大河报记者采访了多名郑州一线交警,他们都表示在执勤当中,接触到的危险驾驶行为太多,最常见的就是边开车边接打手机,低头玩微信,吸烟;相对少见些的有玩手游的,抱着宠物的,奶孩子的,穿高跟鞋的,抱幼童坐副驾驶的,吃东西的等等;更为奇葩点的有,贴面膜的,照镜子化妆的等等。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里有一条,“驾驶时不能做与驾驶无关的事”。交警们说,遇到上述情形,他们一般都会先拦截劝阻、警告教育,不听劝阻的,将会按照上述法律条款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