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出行报告显示:苏州上班族每天赶路挺辛苦的

2016年05月11日 11: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讯 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日前联合发布《长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覆盖上海、南京、无锡等25个长三角城市。报告显示,南京与杭州并列长三角最爱智能出行城市,南京、苏州、无锡成为长三角地区工作通勤距离较长城市,徐州则是江苏高峰期最堵城市。

  今年一季度,长三角地区共有2.3亿人次使用滴滴成功打车出行,智能出行整体上呈现市区集聚、城郊递减的规律。在智能出行渗透率方面,南京、杭州地区月人均出行6.4次,智能出行最为活跃;从通勤距离和通勤时间上看,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等地上班族通勤距离较长,上班路程超过11千米。而上海、温州、徐州三地打车难度最大。据《新华日报》

  今年高校毕业生765万创新高

  超半数已找到工作

  “今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创历史新高,加上中职毕业生,仅这两项新增就业人数达1200多万。”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社部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必须把促进就业放在突出位置。

  前程无忧等机构于4月中旬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应届毕业生中,当公务员、创业或已经获得企事业单位就业机会的已达到了52.11%,服务业等“新经济”相关行业的用工需求正在逐渐增加。据《新京报》

  90后基层白领平均月薪已近4000元

  上海居全国首位

  日前,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共同发布的《90后基层白领就业报告》显示,90后已经成为全国重点城市基层白领的主力,其平均月薪为3918元,其中,上海地区小白领平均月薪达到5980元,居全国首位,北京5570元,位居第二。

  其中,低于1成(8%)的人群月薪低于2000元,接近3成(26%)人群收入在2000-3000元之间,另有3成收入在3000-4000之间,不到2成的人群收入在4000-5000之间,月薪超过5000的高收入群体占比为13.55%。

  报告显示,90后小白领的就业观相对理性,除了薪水之外,行业及岗位也成为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重点考虑的因素。其中,超6成人员选择销售、行政、客服等岗位,人事、IT、财务紧随其后,只有不到1成的90后希望从事文秘、物业管理、大堂经理及收银员的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