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龙观原镇委书记郭向东涉贪上千万受审

2016年05月12日 15:48   来源:北京晚报   

    原北京市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回龙观镇镇委书记郭向东,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今天在北京二中院受审。

  上午10时40分,郭向东被带进法庭。48岁的他曾历任北京市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昌平百善镇、回龙观镇党委书记。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至2007 年间,他在担任昌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期间,伙同北京浴龙温泉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裴然涛,在昌房公司开发富松居住小区项目的过程中,以支付虚假“中介费用”的名义,将昌房公司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转入浴龙公司账户,予以侵吞。

  在2004年至2014年间,他在任职期间,在房地产开发、工程承揽、土地项目开发、拆迁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多次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400余万元。

  去年1月30日,郭向东被北京市公安局拘留,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于2月12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

  庭前,郭向东的辩护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郭向东已经认罪,并且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没有掌握的事实,具有自首情节,他还提供了其他关联案件的线索,有重大立功表现。律师表示,将为他做罪轻辩护。“在会见他的时候,郭向东说,对贪腐的事情很后悔,有的时候也是不得已而收的,从来没有主动索贿过。”律师讲,郭向东自称,他在交代之后,“自己轻松了”。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