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确立建筑业参保目标 去年人均享受工伤保险4.45万元

2016年05月19日 15:26   来源:东方网   陈逸君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本市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基本实现“新建项目全部参保、在建项目大部分参保”的目标。

  2016年人社部办公厅颁布了《关于开展建筑业“同舟计划”——建筑业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确立了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实施目标。据市人社局介绍,截至2016年4月底,全市共计有1046家总承包企业按照文件规定办理了项目参保手续,其中包括842个新建项目,204个在建项目,共计缴纳工伤保险费10665.92万元。

  据悉,至2015年底,本市工伤保险的参保人数达到932.87万,2015年人均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标准4.45万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