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5.19”中国旅游日 泉州发布首条廉政旅游线路

2016年05月20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王雄)时值“5.19”中国旅游日,为打响“清新福建·海丝泉州”旅游品牌,今天,泉州市旅游局、泉州市委文明办共同举办“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活动暨泉州首条廉政旅游线路发布仪式。

  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国内旅游突破40亿人次,国民人均出游2.98次,旅游收入过4万亿元人民币。但是,在“大众旅游时代”中,个别游客做出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引发社会关注,严重影响我国公民形象。为此,国家旅游局于今年初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民文明游客征集活动,泉州市旅游部门积极响应,最终择优选聘了20名“泉州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并向他们颁发聘书,倡导文明旅游行为。

  “泉州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参观泉州首条廉政旅游线路

  “泉州是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更需要有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身为泉州市民,更应从我做起,带动他人。”作为“泉州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林里楠曾参与2008年火炬传递,此次通过网上报名,经层层选拔,最终入选。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古城区的老街旧巷,四处是唐宋风韵的独特闽南风格建筑,承载了泉州千年的文化传承,隐藏着灿若繁星的历史名人故事,其中不少历史名人同时也是当时有口皆碑的清官廉吏。由于分布的密集性,在“反腐倡廉”为热点的目前形势下,泉州市旅游局以“廉政”为主题,特别开辟了廉政文化旅游专题路线。

  据介绍,廉政文化旅游线路起点为泉州市鲤城区台魁巷,途经孝感巷、曾井巷,终点为甘棠巷,四条巷子间相隔不远,连成一线,徒步参观约1小时。

  泉州市旅游局纪检组组长何国平表示,古城千年文化旅游与廉政文化教育的结合,是旅游工作的一个创新,希望游客在参观游览历史积淀深厚的古城、体验特色鲜明的闽南文化的同时,能够感受古代清官的廉政德风,并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20位“泉州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获颁聘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