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八十多项旅游活动迎“五一” 34家A级景区等你来

2016年04月27日 15:21   来源:泉州晚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旅游局获悉,我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达80多项。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又想带家人到处走一走,那么就在家门外逛逛吧!同时欢迎外地游客来泉州游玩,感受“古韵泉州,海丝起点”的魅力。

  34家A级景区等你来

  泉州旅游资源丰富,有“国际花园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目前,全市有A级景区34家。“五一”来景区游玩,不仅可以看美景,还可以观赏到不同文化活动。

  除此,泉州融合道教、佛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印度教(婆罗门教)、基督教、摩尼教(明教)等多种宗教文化,堪称宗教大观园。泉州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800多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1处,保存着中国最古老的清真寺、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道教石刻——老君造像、世界仅存的摩尼教石像等中外宗教文化交流史迹。

  语音导游感受古城

  4月30日,古城智慧语音导游系统启用暨三轮车古城游启动仪式将举行,首期投入30部三轮车。届时乘坐三轮车,在舒适惬意中游览古城风貌、感受老泉州味道,是不错的选择。

  “五一”期间,来泉州老城区旅游的游客可以享受语音导游的服务。鲤城老城区里较为著名的文物保护单位、古民居、老字号店铺等入口设立二维码牌,游客扫码后即登录语音导游界面,实时接收景点讲解内容推送、精品线路推介,界面上同时显示该位置的图文介绍。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五一”期间,全市准备了80多项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单是泉州古城区就有50多项。文化艺术展演方面,有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朱买臣》试演、府文庙展演季、惠民舞蹈专场、声乐专场演出、提线木偶戏公益演出等。我市多个文创园也将举行活动迎接“五一”,比如源和创意系列活动、文旅新门系列活动等。

  西街是我市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原貌的建筑,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0多处,分属古建筑、古遗址、石刻等多种类别,还有未列入级别但保护较好的古建筑、古民居12处,拥有开元寺、东西塔、肃清门等景点。畅游西街,不仅景色无限,还可参加“美好生活”文化月系列活动,内容有“七番市”露天众创空间、西街古巷转转玩、街居曲艺大巡演、街居好康大发现、“手势”艺术展、泉州传统工艺体验等。

  (记者王金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