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一带一路”要率先实现互联互通(图)

2016年05月20日 01:19   来源:郑州日报   张倩 宋晔 图

  ——访法国共产党国际事务负责人、欧洲议会左翼联盟党团前主席乌尔茨

  “我认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是一个非常宏大的建设项目,因为‘一带一路’有几千年的历史支撑,是中欧几千年合作历史的延伸。”法国共产党国际事务负责人、欧洲议会左翼联盟党团前主席乌尔茨说,欧洲国家能参与到“一带一路”这个宏大的项目中来,他十分高兴。

  乌尔茨认为,目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当务之急是要率先实现“一带一路”各沿线国家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建设可以促进各个国家的文化和民众之间的沟通,民众广泛参与并享受实惠。由于不同的参与者各自关注的角度不同,因此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各国之间一定要增进交流、加强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谈到对河南的印象时,乌尔茨说,河南是一个农业大省,工业体系也很完整,在汽车和智能手机等制造方面,成绩突出。在乌尔茨看来,悠久的历史文化是河南的另一个发展“王牌”,依靠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未来,河南在旅游业发展方面,一定会取得很大的成绩。

  乌尔茨表示,此次经贸对话活动在郑州举办,对进一步深化欧豫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话促进相互了解,通过了解达到相互的理解,由理解筑牢双方的友谊,这次会议,不仅是一场经贸对话,更是一场中外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的盛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