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大咖探讨自贸区艺术发展

2016年05月23日 11:14   来源:北京晨报   张硕

  (原标题:业内大咖探讨自贸区艺术发展)

  近年来,随着国内艺术市场的不断发展与积累,一些国际知名艺术机构、拍卖行纷纷落户国内,国际性的艺博会不断在各大城市涌现。近日,上海自贸区艺术板块战略规划研究课题也正式启动,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评定藏品的艺术价值及市场价值。

  作为课题组首席研究员,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表示:“自贸区是一个国际化的开放平台,而艺术产业与艺术品资产管理在世界范围内属于一个难题,我们如何在借鉴与创新的基础上做到引领,需要花更大的力气。而在中国艺术品市场国际化发展探索的前沿,如何在引进来与走出去过程中融合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西沐还提到,目前市场上缺乏大量具有艺术品市场及艺术产业发展的职业化、专业化的高端人才。

  作者:张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