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登记"一窗通办" 企业排队缩短20分钟

2016年05月23日 21:00   来源:长江日报   

    一个窗口受理所有业务。长江日报记者昨日获悉,为积极推动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方便申办人便捷办理各类业务,市工商局驻市民之家工商窗口启动了工商登记“一窗通办”服务新举措。高峰期窗口申办平均等候时间,较改革前缩短了15-20分钟。

  市工商局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共4大类,为内资登记、外资登记、广告发布登记和名称预先核准登记。这4类行政审批,涉及具体的业务内容多达100多项,专业性操作要求非常高。市工商局驻市民之家的4个服务窗口,此前对这4类行政审批事项,采取的是按类别分窗口专项服务。

  “因为是专门窗口专项服务,所以若要同时办理1个以上的审批事项时,申办人就至少要在排队叫号机上叫2个号、排2次队,等候办理的时间自然相对较长。”市工商局注册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因审批事项的专业性较高,此前也有不少申办人出现过叫错号、排错窗口等现象,申办时间被耽误,也影响了办理效率。

  近日,市民之家4个工商服务窗口正式开始实行“一窗通办”新举措,申办人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所有工商登记业务。“而窗口办事越简便,后台处理相对就越复杂。窗口工作人员将方便奉献给群众,将繁琐留给了自己”。

  据悉,为尽快熟悉全部业务,让自己从以前的“专科医生”成为“全科医生”,11名窗口服务人员坚持苦练内功,利用休息时间积极找局相关业务处室学习、找行家请教等。因涉及的业务内容多达百余项,每个窗口除有一名工作人员服务外,还有其他工作人员为申办人提供现场咨询、指导等服务。

  截至昨日,“一窗通办”已运行6个工作日,办理各类申请事项共计1300余件。高峰期窗口申办人平均等候时间,较此前缩短了15-20分钟,极大方便了申办人。

  以前

  4个窗口分别办理4类审批

  办理多类审批需排多次队

  现在

  每个窗口可办所有审批事项

  办理多类审批只用排一次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