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 回归大数据

2016年05月25日 11:12   来源:贵阳网   

  自QQ起,腾讯的业务就一直围绕“数据”二字。从数据到大数据,行业经历了从海量到精准的变迁,腾讯也从单一的社交工具发展到拥有业界覆盖最广的产品线。通过整合海量的业务数据,腾讯在构建离线数据仓库与实时计算平台的基础上,依托于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建立了丰富的大数据应用产品群,并通过腾讯云开放给更多的用户及合作伙伴。

  厚积薄发的大数据能力

  腾讯的大数据能力有着清晰的发展历程:2009 年,腾讯首个内部Hadoop 大数据集群上线;2013 年实现原有外购商业产品的全面代替;2014 年推出TDW( Tencent distributedData Warehouse) 开源,基于Hadoop 和Hive进行构建,打破了传统数据仓库不能线性扩展、可控性差的局限,实现了单集群支撑8800 台主机的结构数据仓库服务;2015 年,TBDS(Tencent Big Data Suit)诞生,用户可以通过部署报表展示、数据提取、客户画像等大数据应用,满足现代企业的数据处理需求。目前,腾讯已经能够准确解决海量、实时等问题,在流量采集、处理、建模、投放、应用等多个环节帮助用户更好地利用大数据。

  管理简单化 数据安全化

  云计算等技术的普及将“开源”推到了国内外开发者的面前,腾讯云主动拥抱该趋势,与CSDN、InfoQ、开源中国等社区深度合作,不仅将自身的云计算技术承载于开源平台,并致力于推动整个行业的开源技术发展。由于开源,腾讯云实现了运维基础服务的无人值守以及运维增值服务的低成本,简便的运维管理大大释放了企业IT 价值;同时,当用户具有迁移需求时,开源的云计算技术能够提供相关接口支持新老云服务并存,直至迁移完成,实现了知识的平滑迁移,从而最大化地降低开发者的选择风险,确保业务的正常运营。在安全方面,腾讯云提供业内首屈一指的安全能力,不仅通过了公安部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要求,还获得了IT服务管理体系ISO/IEC 20000-1以及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2016年,腾讯云更是成为首批通过中国数据产业联盟大数据产品基础能力认证的云供应商。

  面向全行业的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

  腾讯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腾讯云搭建的、包含大数据处理、挖掘、应用能力的大数据一站式服务平台,应用腾讯大数据信息,联合第三方形成数据流通集市,重点面向政企及行业客户。

  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快速为政府机构提供一站式大数据方案,从数据获取、处理、到分析、展示,快速挖掘已有政务数据潜力,并提供清晰、交互式的展示分析工具。该解决方案能够结合腾讯海量信息数据,提供热力图、人群画像等公共服务,在社会公共安全预警决策和调度指挥等应用场景下帮助政府高效行政,快速决策。

  教育大数据解决方案:依托腾讯教育大数据方案,教育行业用户可以汇聚挖掘长期积累的用户数据,对教学计划设定、课程安排等进行辅助决策,同时,还可以结合腾讯海量信息数据,精确分析服务受众画像,实现更为精准的教学内容推荐,满足学生个体诉求,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的。

  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针对金融业亟待解决的提高资金时空分配效率、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腾讯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可以结合已有数据资源,提供垂直领域细分应用,为金融机构快速整合、分析、处理海量数据,快速洞察业务本质,在银行数据仓库、金融产品营销等业务过程中发挥数据潜力。

  公安大数据解决方案:腾讯公安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够整合内部外部数据源,建设公安大数据平台,为各个公安垂直业务系统和公共服务门户提供数据应用支撑,提升业务能力,最终在公安系统内部形成切实可行的数据整合、分析、展示服务。

  智慧法院解决方案:我国法院由于缺乏对数据的整合、挖掘及利用,常常导致数据搁置。腾讯云智慧法院解决方案采用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双引擎,能够任意维度、任意指标地自由剖析和下钻所需数据,实现案件信息的交叉索引和挖掘,进而科学地分析审判工作发展趋势和内在规律。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