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刷天府通买四张地铁单程票后竟成“千万负翁”

2016年05月26日 13:19   来源:成都商报   

  -17783839.62元?25日,市民杨先生被查询到的天府通卡余额惊呆了!其实前两天,他查询到卡上的余额已经为负数,为-17783.83元。“今天小数点又后移了几位!”他确信自己不可能欠费,天府通卡又是储值卡,怎么会这样呢?

  杨先生表示,自己最后一次天府通卡消费发生在5月23日。“当时带亲戚坐地铁去宽窄巷子游玩,买了4张单程票”,他记得买票前余额应该是9.4元,4张单程票每张2元,花掉8元,卡上还剩1.4元。他想再买票,余额已不足,便去地铁站自助售票机上充值。分别在两台机器上充值操作都不成功,他又去人工窗口充值,工作人员也无法进行操作,并告知他的卡上余额为负1万多元。

  当时他感觉十分奇怪,也未太在意,直到24日,杨先生再次查询,依然为-17783.83元时,他不淡定了。“天府通是储值消费,怎么能透支呢?”他说,“我不担心自己的问题,只是这样一直充不了值,确实影响我的使用。”25日,在地铁天府广场站,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杨先生的天府通卡在自助售票机上的查询余额确实为负数,且已不是-17783.83元,而是变成了-17783839.62元!

  对于杨先生的经历,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理论上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客户立即拨打天府通客服热线962513,或在天府通官方微信留言,以便及时处理。接线的客服人员则在询问了相关情况后,也查不到具体原因,建议客户带上卡片,去客户服务中心或地铁客服网点进行申请登记,以便技术人员检测处理。在天府广场地铁站客服网点,工作人员表示,卡锁了,但卡上信息都是对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及其他设备上操作多次,均无法解锁。“数据有点问题,要询问数据后台”,工作人员也不清楚原因,表示自己也没遇到过,特殊问题会尽快向公司反映,但不能确定回复时间,“因为这是消费卡,要每一步去核对。”该工作人员随后留下卡和杨先生的联系方式。目前,工作人员已致电杨先生,表示已经向公司汇报,需要将卡带回公司由技术部门鉴定。杨先生也期待这个欠费之谜能早日解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