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十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万亿元

2016年05月26日 21:02   来源:新华网   

    记者26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了解到,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已满十周年。十年来,天津滨海新区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万亿元,年均增长20.1%,有力带动天津市经济快速发展、推进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介绍,十年前的今天,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标志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正式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十年来,天津滨海新区把先进制造业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主攻方向。目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55万亿元,形成八大优势主导产业、4个千亿级龙头产业、6个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建成市级以上研发平台400多家,培育科技小巨人1100多家,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

  宗国英表示,在深化改革方面,天津滨海新区率先实施“一颗印章管审批”的行政审批制度和“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同时大力推进金融创新、国企改革。在扩大开放方面,积极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世界500强企业有142家在新区投资,累计有4402家外资企业落户新区,天津港贸易往来扩大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吞吐量上升到世界港口第四位。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