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国家试验区 探索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

2016年05月27日 11:11   来源:贵阳网   

  数博会“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现场。

■题记

 

  “互联网思维有四条底线。第一是内容为王,第二是社会责任,第三是诚实守信,第四是要尊重原创。”

  “大数据是当前当之无愧的发展蓝海,建试验区没有经验可循,允许试错显得至关重要,贵州省要建设好大数据试验区,核心的就是怎样真正放下包袱。”

  “希望有关部委加紧推动,相关高校加快设立大数据专业,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培养人才。”

  ……

  5月26日,在数博会“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就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产业聚集、大数据人才培养、大数据资源流通、大数据制度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贵州建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将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积累经验。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杨丰源根据人民网图文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