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推动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加快崛起

2016年05月27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5月25日至26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座谈会上强调,推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要认清时代背景、抢抓历史机遇,聚焦产业发展、突出扩大开放,着力改革创新、发挥政策效应,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加快发展进程,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主持会议。

  罗志军在充分肯定10年来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取得的成绩后说,省委、省政府对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始终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把握趋势性方向,积极顺应大势,创新和确立发展策略、思路、路径、重点,跟上步伐、力求超越;要把握阶段性要求,合理确定“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力争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020年达到东部沿海省份平均水平。

  罗志军指出,推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要聚焦产业发展、突出扩大开放,在内外联动中培育发展新动力。一要加快“短线”接入“长线”,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二是强化“向东”和“向西”双向开放,充分释放叠加效应。三是坚持“产业带”支撑“经济带”,辐射带动区域发展。

  罗志军指出,建设沿东陇海线经济带的重要目的,是通过“带”的加快崛起,带动整个苏北“块”的加快发展,这就需要在融合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一方面要加快“带”内的融合发展,做强两头、带动中间、一体化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快与苏北、沿海地区的融合发展,辐射腹地、有效传导、整体发展。

  罗志军强调,推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要着力改革创新、发挥政策效应,在真抓实干中奋发作为。省委、省政府制定了支持徐州和连云港新的“一市一策”以及沿东陇海线经济带重大项目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要充分运用“一市一策”搭建的改革创新平台,在改革上加大探索力度,增强对外吸引力和内生活力。

  石泰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特别是要突出通道建设、突出转型升级、突出载体支撑、突出改革重点,为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建设不断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